今天是我教学11年来
第一次失控

平常上课时,小朋友虽然吵归吵,但是对我(英文老师),该有的礼貌还是会有

但是今天真的是把我惹毛了
三四年级的小朋友
吵就算了,我交代他们做事,他们既然回答我"切〜〜〜"
更夸张的是,还有人说"阿西"
"西"这个发音,在韩国是骂人的话,有点像是"干+四声"

我立刻制止小朋友,还很凶的对他们说"你们这是无视老师吗?"
没想到
他们不但没有收敛,还嘻嘻哈哈的重复了我说的话,好像在笑我的发音似的
所以我非常的生气,把他们的书都收回来,并且叫他们出去,不用上课了
他们还真的给我走出教室
这时他们做了令我真的发狂的事
他们走出教室后,不但没有反响自己的行为,还嘻嘻哈哈的和教室外的人说英文老师怎么怎么的〜〜〜
好像英文老师做的事很好笑,把老师发飙,但我们一点都不痛不痒当成笑话,嘻嘻哈哈的和人分享

看到这一幕
我真的是很火
韩国是一个很重视辈分的社会
黛靡就常常被长辈们训示,晚辈应该注意的礼貌
但是学生对老师就可以这样的无礼吗?(因为我是外国人?)
我实在是无法忍受

当下
立刻走到办公室,当着孩子的面和办公室的老师说"我下个星期不会来了,我没办法教他们"
不等老师回我,我就走回教室
老师们一头雾水,把学生叫到办公室问

我也没闲着
立刻打电话
给分派我们来上课的大文化家族,原语言讲师负责人

我:您好,我是水重儿童中心的原语言讲师,我无法再到这里上课,请派别的老师来帮他们上课
负:怎么了吗?有什么问题?
我:我觉得我没有办法有效的管理学生,还是别的老师来教,比较好
负:发生了什么事吗?
我:教书十年以来,第一次被学生这样无视,我实在是无法接受,请派其他老师来,我无法再教他们
负:你的声音听起来很生气
我:是的,我很生气
负:我会再和儿童中心联络和沟通,请他们注意小朋友的态度
我:好吧(我也太好讲话了吧)

之后五六年级的小朋友进来上课
上完课,把教室整理好后,我把教材拿到办公室〜

办公室的老师叫住了我,我把我的感觉和他们说
办公室的老师说:这几个孩子的脾气比较个性化,有时候会想说什么,就说什么

我就和老师们说
我们外国人,在韩国,一直被韩国人教导,要遵守韩国的文化
为什么身为韩国人的小朋友,就可以不遵守韩国的文化吗?
韩国的学生,可以对老师说"切〜""阿西"吗?
他们这么说,我觉得很不尊重我,警告他们也没用,还是继续嘻嘻哈哈,真的是邻人火大

最后儿童中心的老师说,会叫小朋友乖一点

我也和儿童中心的老师们道歉
因为我忽然跑去和他们说,下个星期开始没办法再来上课
当时
他们一定吓了一跳

事后想想,我〜真的好像激动了点

但是〜学生一直对你"干+四声",想不激动也难吧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黛靡在韓國ing 的頭像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