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杯  

2014年的世界盃

 

記得我剛來韓國的時候
實在是很討厭韓國的一切

所以~
我總是和小秀抱怨
"你們韓國人真的很賤, 運動作弊, 還說孔子和屈原是韓國人, 真的很不要臉, 還有韓國為了討好中國, 還和臺灣斷交, 真的很不要臉也"⋯⋯

但是小秀卻只是默默的聽我發洩, 雖然他的心裡應該覺得很不舒服, 但是他總是讓著我, 不和我吵

相反的~
只要小秀說到臺灣的事, 並不是批評, 只是他的感覺, 但是讓我覺得不舒服, 我就會立刻生氣

也許有很多嫁來韓國的太太都和我一樣

我們不 "哈韓" , 我們會嫁來韓國並不是因為喜歡韓國的文化, 我們反而還有點"反韓"
所以一開始, 我們在這裡生活的很辛苦, 看什麽都不順眼><

但是~
現在我在這裡生活了快要8年后, 讓我覺得驚訝的改變, 我開始喜歡上了韓國的很多事物

-他們的前輩照顧後輩文
沒有血緣關係的前後輩,卻能夠互相幫忙, 前輩對後輩的照顧和關懷, 我看了都覺得好不可思議

-他們的長幼禮儀文化
以前我最討厭的這個文化, 現在看來, 也是很令我佩服的一點, 看到長輩來時, 所有的人都會站起來迎接, 走時也會站起來道別, 當然還有很多小小的禮儀,我就不特別提了~

-他們對周圍環境的美化堅持, 馬路旁的鮮花, 永遠都是綻放的, 而且定時會更換不同的花種, 兩盤的樹木也永遠都很整齊, 不會有亂支出現(還是只有我住的這裡???)
有時, 我隨手拿起相機一照, 那照片就像是一幅畫.

-他們對他人的關心
世越號沉船時, 在韓國的那一個月, 你所聽到原本歡樂的電臺播放, 全都歡樂了不起來, 全韓國的人的哀痛, 我真的是感受其中.

-他們對運動的熱愛
不用多說, 看看每年的世界盃, 全韓國的是全力應援, 路上總是可以看到紅魔鬼出現, 也許今年因為 世越號 的痛楚, 讓韓國人民沒有大肆的應援活動, 但是很多的公司, 今天都晚一個小時上班, 讓大家可以看完比賽在出勤
帶金寶貝去坐校車時, 媽媽們也都一直盯著手機, 關注比賽, 可以說是全民瘋足球啊...真佩服..起碼在臺灣, 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況..

"韓國" 這一個我原本覺得 討厭, 齷蹉, 噁心 的國家
在我真正在這裡生活了8年後, 真正了解了這個國家后, 真正體會了這個國家的人, 事 , 物, 和文化后..
我發現, 我開始愛上了這裡, 開始懂得欣賞這裡的人, 事, 物, 和文化的美麗了^^

讓我們一起來 대 ~~~한 ~민 ~국 ~ 為韓國的下一場比賽加油吧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黛靡在韓國ing 的頭像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