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 發生了一件事情

到今天,都還一直讓我三不五時的回想起來,就不禁覺得心裡有所悸動~

 

事情是發生在黛靡家裡洗碗槽旁邊

當時黛靡正在清洗抽油煙機的濾網

金寶貝在一旁關心媽媽辦事有沒有效率,洗的乾不乾淨。

 

媽媽:都洗不乾淨

金寶貝:開水沖就好了啊(把手伸向水龍頭,準備開水)

媽媽:不要開水

金寶貝:聽到媽媽的話,停了一下,把水打開

媽媽:歇斯底裡,還帶著兇狠的表情大叫“媽媽叫你不要做,就不要做,一定要媽媽生氣大聲叫才會聽嗎?”

 

之後金寶貝就被爸爸帶去洗香香了

洗好香香后,金寶貝唱著歌來請媽媽幫她吹頭髮

當時媽媽早已忘了剛才“怒吼”的戲碼

反正~

以前一天總是會上演幾次

(最近比較少上演“怒吼”戲碼,因為我看了“爸爸去哪兒?

”看到了林志穎對他兒子都好輕聲細語哦,所以我有反省了一下我“怒吼”的行為啦^^)

 

沒想到

當我幫金寶貝吹頭髮吹到一半時

在唱歌的金寶貝忽然對我說:

”媽媽,剛才對不起“

 

聽到金寶貝這麼說,我真是又感動,又慚愧~

 

感動的是

我的寶貝已經長大了,大到會思考自己的行為,會知道事情不是過了就算了,甚至還會和我說”對不起“

 

慚愧的是

我應該要控制自己的情緒,好好和她溝通,但是我卻沒有

 

所以~

在金寶貝和我道歉后,我也對她說:

”媽媽也對不起,剛才不應該對你那麼兇,下次媽媽會改,不會對你那麼兇了“

 

雖然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

但是寶貝的一句”媽媽,剛才對不起“

這句話,到今天我回想起來,心裡都還是有莫名的感動~

 

 

附上金寶貝今天完成的“全家福”

原來~我們長這樣啊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黛靡在韓國ing 的頭像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