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月黛靡都有缴钱到嫂嫂的户头里~


一个月四万元( 韩币)


在韩国, 好朋友们, 很喜欢每个月交一点月费, 在朋友们一起出去吃饭时, 就可以用这些会费来付款~


这样的公费称为개돈(不知道有没有打错)


但是在人口不多的小秀家( 只有哥哥和小秀两兄弟), 居然也要来玩缴交公费的游戏~


原因是在于嫂嫂觉得每次我们家族有什么活动时, 哥哥都出比较多的钱~


所以~


精打细算的嫂嫂就想了这一个缴公费的方法, 来解决她的烦恼~


为什么黛靡会知道嫂嫂的心声呢??


因为~


嫂嫂把她对于哥哥每次都付比较多钱的不满, 对小秀的学长和小秀的好友抱怨~


而学长和好友跑来和小秀说~~


所以~我们就知道~在背后被捅了一刀~


其实在韩国传统的社会文化上, 通常都是长者付钱的, 虽然现在的社会已经改了很多~


 但是~


嫂嫂每次都会训示黛靡" 在韩国, 就要遵守韩国的文化"


为了遵守"韩国的文化", 看到嫂嫂和哥哥, 一定要起立+大声的说" 안녕하세요"


不然~


嫂嫂就会和哥哥抱怨 " 黛靡连招呼都没打, 这是无视她的意思吗"


然后~~


哥哥就会打电话给小秀, 叫小秀要记得提醒黛靡要打招呼~~


(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事, 连小秀都快要受不了了)


当嫂嫂提出这个建议时~


 婆婆开口了, 你们就两兄弟, 交什么会费?


嫂嫂和婆婆说~交会费有多好多好.....


婆婆也就没再多说什么了~~


这天~


嫂嫂打电话来给小秀, 说要用公费去外面吃饭, 叫小秀问问黛靡想吃什么~


从去年五月开始缴公费到现在, 只有使用过公费两次~~


我想~我们的公费也存了不少了吧~


于是, 黛靡就提议了去吃很贵的生鱼片( 最便宜的套餐, 一人份 1550元 台币)


没想到~


立刻被嫂嫂否决~


( 其实对与公费的使用, 之前黛靡也有给过嫂嫂一些提议, 嫂嫂全都否决, 所以黛靡向来不过问公费的使用, 一切随嫂嫂高兴, 黛靡就当是交点钱来塞住嫂嫂的闲言闲语, 免得小秀和黛靡在外的名声莫名其妙的变黑了)


小秀: 嫂嫂说那个太贵了~


我: 那随便你们要吃什么都好, 不要问我, 反正每次我说的都不行, 叫他们自己决定好了, 我都可以~


小秀: (露出我很机车的表情)


我~~又没说错~~就是太老实了~~


过了不久, 小秀接到嫂嫂的电话, 说去吃我说的那个生鱼片好了...(自己也觉得每次都否决, 不好意思吧)


所以黛靡, 小秀和小宝贝+ 哥哥一家三口人, 一共六个人, 就出发前往很贵很贵的生鱼片店了^^



黛靡和嫂嫂在前面, 所以没入境~


(而且, 黛靡在拍照)




到了很贵的生鱼片的店~~


贵果然有贵的道理~


每一道菜都摆盘摆的好美.


而且~


每吃一道菜都叫人感叹( 太好吃了~~)


连最后的饭后咖啡都好好喝~


果然有这个价值.


和小秀约好了, 下次结婚纪念日来吃最贵的套餐, 一人2600元的套餐~~


对于吃的东西, 小秀向来是不手软的, 所以~二话不说, 就这样约定了^^


吃饱喝足后, 哥哥提议去唱歌~


于是我们就到韩国 KTV~




韩国的 KTV 不像台湾的钱贵, 有华丽的大厅和 bling bling 的水晶灯~


而且还是开在商业大楼内的五楼~


但是~该有的也是应有竟有~


如: 麥克风, 手摇铃, 电视, 选号器


 (别小看这些哦, 少了这些, 可就没法唱歌了, 所以说它" 应有竟有")




小朋友一拿到 mike 都嗨了起来~


小朋友的后方是一个小小的舞台~




还有一个 L型的沙发~


小朋友正在等歌出来~




来了~来了~


看小宝贝 超嗨的~~




还有中文歌~


黛靡也不客气的点了几首来唱唱.


但是~


只要黛靡一开口, 大家就嗨不起来~~


啊呀~


别怪我嘛~~


你们自己看自己看~~


这些歌本来就都是不嗨的歌, 真的不是我的问题啦~


就不能进嗨一点的歌吗??


真是的( 三条线)


由于小宝贝整个超嗨的, 所以一个晚上都很卖力的跳~跳~跳~


隔天早上一起床, 黛靡就听到小宝贝说~


" 妈妈, 我的脚好痛哦~~"


小宝贝, 下次记得收敛一点, 别跳的那么卖力了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黛靡在韓國ing 的頭像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