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两个星期真的是~~~有一点小忙(和平常比起来)


12月17日


YWCA的황승원老师和我的最后一节韩文课~


老师和平常一样,八点三十分到我家,


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到图书馆办图书证~


我们和平常一样,先在家里闲聊了一下,


大约到了九点半,正当我们准备要出门时~


我把准备好的礼物拿了出来送给老师,


谢谢他五个月来每天一早就来我家帮我上课(虽然我都不上课,一直和老师聊天,害老师很头痛,SORRY)


没想到~~


老师一看到礼物,就落下了眼泪,


老师觉得他自己并没有教我很多东西,我还准备了礼物给她,他觉得很不好意思,


再来~看到了礼物,感觉好像以后都见不到面的样子,所以很难过~~


但是~~我告诉老师,其实我和老师学了很多,


老师一个星期两次,每次两个小时和我的对话,这对我的말하기有很大的帮助,


因为一般的韩国人是不会和我一次说两个小时的话,因为他们没有耐性也不想去了解我再说什么~~


所以~~和老师在一起,我的韩文在说的方面,确实是有比以前好很多。


老师~~谢谢你~~


下面是我送老师的礼物~~希万老师用了以后“越来越漂亮“



 


 


12月19日


울산 一日游


托 Ashely的福,我, Anna ,金小妹和 金右右有幸的可以到尉山玩,


Ashely在尉山有朋友,而他们的另一位台湾朋友要来韩国玩,


所以~Ashely要到尉山去和他们会和,就这样的我就跟着一起去了~~


到了尉山~~尉山的朋友本身有两个儿子,在加上另一位台湾朋友的女儿“家家“,和 Anna 的一对儿女,


当天一共有五个小朋友,真的是~~好热闹哦~~


Anna说:尉山朋友的小儿子和金小秀有一点像,


我仔细一看,


还真的有一点像说~~好可爱哦~~害我现在还怪想 “ 金小小秀“ 的说~~


不知道下次看到 “ 金小小秀 “ 会是什么时候哦??


 


12月20日


경남대학교 평생교육원 어린이영어지도사 模拟教学


今天是我的生日,也是英文师训课的模拟教学日。


我们这一组可能是全班最不用功的一组了,


因为每次我们的聚会讨论都变成了闲话家常,


今天也是~~


因为平时大家都没空,所以约好提早两个小时到,要互相试教一下。


没想到~~


大家都很不准时~~所以我们又开始 闲话家常了~~


看着别组很用心的练习,我不禁为我们的组员担心起来~


终于~


我们找到了一个空的教室~~开始了我们的练习~


但是~~


由于我是最后的一位,所以还没轮到我就没时间了,(上课时间到了)


不过~模拟教学向来是我最拿手的,所以我一点都不挡心~~~


到了教室后~~


我们这一组抽到了第二组发表~~


到我发表时,时间有一点不够用,因为我准备了太多东西了


我最后的一个“信封书“只好简短的带过,


好可惜哦~~那是一个很好的构想说~~


发表的结果~


我们这一组最好( 因为有我和Anna)


不是我要自夸,我觉得台湾的美语老师真的教法比较活泼~~


 


 


12月23日


다문화 시민전문가 풀뿌리 홑씨 양성 교육



今天和明天有关于了解外籍新娘的课,


要收费,一万韩币,但是上完课后会有证书,所以我就报名了


也许你会好奇 " 要这个证书干麻“


没干嘛,我就是想要有多一点的证书,那以后我想做事时才不会因为没证书而输给别人。


有了这张证书,以后如果想要教外籍新娘的话,面试时会比较有利,


也因为这个原因,今天来上课的人数就超过了100人,大家都是为了证书而来的~~(和我一样)


 


12月24日


到嫂嫂家过平安夜


今天一样要上课,


早上我就觉得胸口闷闷的,不想吃东西,


但是~~婆婆说 “不行,一定要吃一点“


所以我就吃了婆婆帮我热的 “ 芝麻粥 “


没想到,吃完后我就拉肚子了~~(但是我的肚子不会痛,只是拉肚子)


和婆婆说了我拉肚子,


之后我就出门和 Anna 一起去交我们的履历表,又去乐天超市,之后我就去YWCA上课了。


由于今天我比较早到,YWCA 为听课的学生准备的零食都还没有人拿(昨天的情形是我一个都没吃到)


要是平时的我,看到那么多好吃的零食,一定会毫不客气的那了放到我的包包~慢慢的享用


但是~~今天我一点都没有想要吃它们的欲望~~


开始上课后的三十分钟~~我开始觉得好难过~~好想吐~~头又痛~~


最后~~我决定不要这张证书了,我现在就要立刻回家~~


老师们都觉得好可惜哦~~他们都叫我在撑两个小时,(因为两个小时候,就可以拿到证书了)


但是~~我真的很不舒服,所以我决定回家~~


我坐上了小黄,直奔家中,快速的洗脸(因为有化妆)和换好衣服后,到头就睡。


到了快五点时,我接到了来我家教我韩文的황老师的电话,


他问我有没有好一点,还说 我会不会是坏孕了,因为老师以前怀孕时也是发烧。。。


到了七点,小秀回来了,他说~我们因该去哥哥家,因为嫂嫂请了两个外国人到家里来过平安夜。


所以我就和小秀一起去了哥哥家,还收到哥哥送我的礼物~~



 



 


 


12月27日


福祉馆~外籍新娘的聚餐



今天晚上福祉馆有办聚餐,


我和小秀因为太晚出门了,所以就直接到了餐厅等其他的人,


吃完了饭后,


小秀要去和他的朋友聚会,我不想去,


所以我就和 Anna 到了中文老师家吃生鱼片,


之后我们又到了舞厅去跳舞,然后再和小秀会合


回家后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舞厅的空气不好,


睡觉时手上出了疹子~~


但是不到二十四个小时就没有了~~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黛靡在韓國ing 的頭像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

    黛靡在韓國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